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各種胰島素制劑各有什麼特點?

各種胰島素制劑各有什麼特點?

  各種胰島素制劑各有什麼特點?

  目前臨床上常用的胰島素根據其作用時間的長短不同可分為短效、中效和長效三種,它們的特點分別如下。

各種胰島素制劑各有什麼特點?

  (1)短效胰島素:即普通胰島素,它是透明、酸性的液體,可以皮下注射及靜脈滴注。皮下注射後半小時開始起作用,2―4小時作用最強,可維持6小時。靜脈注射會立即起作用,所以,一般在糖尿病急性代謝紊亂時應用靜脈滴注速效胰島素。

  (2)中效胰島素:即中性魚精蛋白鋅胰島素(NpH),它是一種白色混懸的液體,這種胰島素只能用於皮下注射。該藥皮下注射後3―4小時開始起作用,8―12小時作用最強,作用可維持18―24小時。

各種胰島素制劑各有什麼特點?

  (3)長效胰島素:即魚精蛋白鋅胰島素(PZl),它也是一種白色混懸液,和中性胰島素一樣只能用於皮下注射,不能靜脈注射。該藥皮下注射後3―4小時開始起作用,14―20小時作用最強,可維持24―30/小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導致的心理問題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缺陷導致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紊亂,病因尚未完全清楚。該病

對糖載體基因與糖尿病

糖尿病的中心環節是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糖增高,引起糖、脂肪代謝異常等一系列綜合症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