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血液有機物污染導致糖尿病

血液有機物污染導致糖尿病

  人類在上世紀40年代發明最知名的合成殺蟲劑之一DDT之後,POP便作為有效的殺蟲劑而嶄露頭角。劍橋大學網站上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包括DDT在內的許多POP導致了鳥類等動物日益減少,並可能對人類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已變得不受歡迎。

  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奧利弗·瓊斯和朱利安·格裡芬在最新一期《柳葉刀》醫學雜志上發表評論指出,有必要研究某些污染物與糖尿病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系。

  瓊斯和格裡芬援引了部分經同行評議過的研究成果,包括D·李博士等人的研究。

血液有機物污染導致糖尿病

  POP在自然環境中難以降解,並被認為對人類和野生生物有害。人類在上世紀40年代發明最知名的合成殺蟲劑之一DDT之後,POP便作為有效的殺蟲劑而嶄露頭角。劍橋大學網站上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包括DDT在內的許多POP導致了鳥類等動物日益減少,並可能對人類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已變得不受歡迎。

  這項研究表明,血液中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尤其是有機氯化合物)的含量與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之間有強烈的相關性。

  科學家說,以前的研究發現,血液中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OP)含量高的瘦人,患糖尿病的風險高於POP含量低的超重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運動療法非常重要

糖尿病足本身對患者是傷害是極大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患者要特別注意這種

為大家講解一下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因素

專家介紹,可引起糖尿病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飲食因素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