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應采取的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患者應采取的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與飲食有很大的關系,糖尿病足的原因是很多的,很容易疲憊,很容易的就導致了糖尿病足,導致糖尿病足的原因人們生活中要注意了解。因此糖尿病足護理從心開始。糖尿病足護理從心開始:

醫生介紹說因為糖尿病足病的病情嚴重可能面臨著截肢的現象,更多的不止出現心理陰影,更多的患者也排斥治療,對於疾病開始漠不關心。然而對於這種不良的心理障礙,糖尿病人心理護理要注意情緒波動可以誘發、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這是由於精神因素的變化擾亂了大腦皮層的正常活動,神經指揮失靈,胰島細胞的工作也就會出差錯。

所以,對於糖尿病足患者面臨著截肢的危險和家庭經濟方面的壓力,精神上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緊張、懼怕、焦慮等負面性心理,嚴重影響到睡眠、飲食、從而影響到血糖的波動,所以需要采取糖尿病足心理護理方法:

(1)盡量讓患者發洩心中的郁悶。通過具體分析、解釋、消除顧慮和悲觀失望的心態,提高自信心,克服自卑感,用善良的語言給予關心和支持。

(2)按其病情嚴重程度及經濟狀況等給予其不同程度的全部或部分免費的救助活動,減輕患者的經濟壓力,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評和信任。

醫生介紹說除了心理護理之外,飲食護理是糖尿病足治療目標是良好的控制血糖,所以正確合理搭配飲食是控制血糖的基礎。首先護理過程中重點幫助和支持患者,讓其樹立信心,並指導患者根據個人的膳食要求制訂相應方案,提高其遵醫行為。同時,讓患者及家屬熟練掌握糖尿病試紙條測尿糖。在用藥不變的情況下,能自測尿糖,了解尿糖與飲食的關系,提高飲食對糖尿病重要性的認識。結果,所有患者均執行糖尿病飲食,為治療糖尿病奠定了基礎。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治療糖尿病足,找准適合糖尿病足患者的治療方法最關鍵。生活中糖尿病足患者也要注意其中的預防事項,要注意護理妙招,避免疾病的惡化。擁有健康的生活。
 

熱門圖文
防治糖尿病足的要點分析

  糖尿病腳是指糖尿病患者應血管病變造成供血不足,因神經病變造成感覺障礙並伴有感染的腳

腳氣會引發糖尿病足嗎

   糖尿病足對於患者身心健康有著嚴重影響,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誘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