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空腹喝酒可以用於糖尿病降血糖嗎

空腹喝酒可以用於糖尿病降血糖嗎

空腹喝酒可以用於糖尿病降血糖嗎

男 | 63歲

健康咨詢描述: 父親已有多年糖尿病史,沒吃過藥,午餐晚餐各空腹喝一瓶啤酒,醉睡了一會再吃飯,夏秋每天游泳,他認為說喝酒有害的是大量,這算小量,這樣可以降血糖,這對嗎?另外喝酒後常立刻睡去,晚上八九點睡到十一二點再醒過來熬到一兩點再睡,甚至偶爾飯也會睡醒了才補吃,他說糖尿病人要少吃多餐,熬夜只要規律就沒關系,這對嗎?

想得到的幫助: 雖然直覺不對但說不出道理,也勸不動父親,如果這樣的確是錯的,希望醫生能幫忙告訴父親為什麼不能這樣做,謝謝!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通過你的詳細描述來看你的這種情況考慮還是不要喝酒後再吃降糖藥物!
      指導意見:
      對於你說的這個情況治療來說我建議你還是首先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很重要,不要喝酒了,對糖尿病不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