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胰島素泵 >> 糖友胰島素泵降糖更平穩

糖友胰島素泵降糖更平穩


  對一天注射幾次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妨換種治療方式,在腰間掛個BP機大小的胰島素泵,更簡便、更平穩地控制全天血糖。

  天津醫科大學代謝病醫院張秋梅說,胰島素泵形如BP機大小,內裝有一個短效胰島素(或類似物)的儲藥器,外有一個顯示屏及調節按鈕。患者帶泵後,泵中靈敏的驅動馬達會根據預先設定的程序,自動將精確劑量的胰島素緩慢輸入人體。

  新疆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凱利說,胰島素泵治療是目前降糖最科學、血糖控制最平穩,控制糖尿病並發症發生發展最有效的降糖方案,其機理是模擬人體生理胰島素分泌。

  胰島素泵有兩個釋放節律:基礎釋放量和餐前大劑量。不吃飯時,胰島素泵會釋放小劑量胰島素,用餐時,還會釋放一次“餐前大劑量”胰島素,這樣24小時血糖都能控制平穩。

  天津醫科大學代謝病醫院作為糖尿病專科醫院開診10余年,收治住院患者2萬人次以上,多年來一直應用胰島素泵治療住院患者,效果良好。而新疆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院內分泌科采取中西醫結合治療方法,在使用胰島素等治療的基礎上,采用中醫中藥治療糖尿病並發症,如用糖痛足浴方活血通絡改善下肢循環等,達到理想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