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母乳喂養嬰兒 遠離糖尿病

母乳喂養嬰兒 遠離糖尿病

  美國科研人員在《糖尿病護理》雜志3月一期發表文章說,母乳喂養的嬰兒長大後患Ⅱ型糖尿病的幾率較低。

  南卡羅來納大學的伊麗莎白·邁耶·戴維斯在與同事合寫的這篇文章中說:“兒童肥胖症和年輕人患Ⅱ型糖尿病的增加促使人們去研究兒童的生活方式,以預防這兩種疾病的發生。”

  為調查10到21歲青少年患Ⅱ型糖尿病的原因,研究人員將80名糖尿病患者與167名沒患糖尿病的對照組成員進行了比較。

  相比之下,Ⅱ型糖尿病患者的母乳喂養率較低,在非洲裔美國人當中為20%對27%;在西班牙裔美國人中為50%對84%;在非西班牙裔白人中為39%對78%。

  不考慮族群,進一步的分析表明,母乳喂養對Ⅱ型糖尿病的預防效應在很大程度上體現在穩定兒童時期體重方面。

  邁耶·戴維斯與同事發現,母乳喂養本身就具有保護效應。他們認為,母乳喂養除了降低Ⅱ型糖尿病的患病幾率外,還有其他好處。

熱門圖文
糖尿病存在一種“奇怪現象”

郝大爺患糖尿病20余年,一直在家自我調理,並自測血糖和進行胰島素治療。近半個月來郝大爺發現

糖尿病患者警惕“肝”作怪

東莞市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黃淑玲指出:“糖尿病患者體內脂肪細胞的脂解作用增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