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護理1型糖尿病人的具體方法

護理1型糖尿病人的具體方法

咱們大家也是應該要了解一些最為正確的護理,因為只有注意了護理才能對身體有好處的,這在患上了1型糖尿病它是發病其實也是較為廣泛,這病人也是應該要及時的注意護理,那麼,護理1型糖尿病的具體有哪些方法?下面咱們解答吧。

一、同時,1型糖尿病患者們也應根據實際需要,給予平衡膳食以保證足夠營養,同時避免高糖、高脂食物,多選擇高纖維素食物,烹調以清淡為主。總熱量的制定因人而異,在根據體重計算總熱量的基礎上,還要充分考慮患者的年齡、活動量、飲食習慣等因素。

1型糖尿病護理方法有:1型糖尿病患者應在自我血糖監測的基礎上,根據每日的活動量,靈活調整胰島素用量、飲食量和餐次,嚴格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和血糖的較大幅度波動。

二、1型糖尿病運動護理:對於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應鼓勵其多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活動,跑步、跳高、跳遠、廣播體操、游泳等均為理想的運動類型。

運動過程中應注意以下事項:

1、運動後易出現低血糖者可於運動前有計劃加用少量食品。

2、對年齡較小的兒童,家長最好能夠結伴,既可給予照顧又能增加樂趣,更利於堅持。

3、運動時應注意選擇合適的服裝,運動後注意清潔衛生。

4、必要時將胰島素改為腹壁皮下注射,以免運動時吸收過快,導致低血糖發生。

以上是對疾病的護理的一個概述,這病人也要積極的了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