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年輕人要如何預防糖尿病

年輕人要如何預防糖尿病

疾病的出現是不分任何人的,而這些我們大家也要有自己的一些了解,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因此當發現是這樣病了之後也要積極的采取好的辦法來進行預防,那麼,年輕人要如何預防糖尿病?以下就是簡單的解答。

誤解一:糖尿病是老年病,與我無關。

有很多的年輕人都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有可能會患有糖尿病,我這麼年輕是不會的糖尿病的,但是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60%年輕人認為糖尿病與年輕人無關,認為它純粹就是老年病。事實上,糖尿病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近年日本的統計資料現實在新診的青少年糖尿病中2型糖尿病的比例竟高達80%。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與青少年中超重和肥胖患者日益增多,高脂肪、高熱量飲食和體力運動減少有很大關系。因此,年齡並不是避免糖尿病的有效武器。

誤解二:親戚(有血緣關系)患有糖尿病,與我無關。

還有些不知道糖尿病是可以遺傳的,所以家族有有人患有糖尿病的話,他們也不會在意。調查中,有12%的同學家中有親戚患有糖尿病,但是68%的同學都認為親戚患有糖尿病並不會提高自己患糖尿病的幾率。這個觀點也不正確,因為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是糖尿病高危人群之一,他們的患病幾率比一般人要高。

誤解三:身體沒有任何異樣,不可能患糖尿病。

還有些人對於糖尿病疾病的病情並不是特別的了解,所以不能夠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疾病,等發現的時候就晚了。75%年輕人不知道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更不知道很多糖尿病其實沒有症狀表現,因此他們認為身體沒有不適,就不可能患有糖尿病。一般說來,患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得多、喝得多、尿多,但人很瘦。不過,在實際中,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起病隱匿,很多人都是等有了並發症,如視力急劇下降、容易感染、性功能障礙等,到醫院其它科室看病,等檢測出血糖才知道患有糖尿病。

誤解四:糖尿病很恐怖或糖尿病沒什麼大不了。

一些年輕人對待糖尿病會出現兩種極端,一種是超級重視以至產生恐懼,另一種是超級不重視以至蔑視,其實這兩種態度都是看待糖尿病的大忌。因為糖尿病完全可以很好控制,因此患病的人沒必要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不患病的人也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別人;不過,一旦你完全忽視糖尿病,它就會隨著你毫無控制的不良生活方式而纏上你。因此,對待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戰略上蔑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上面就是專家給我們說的患上了糖尿病人們要怎麼來進行預防,對於這些好的方法大家也要了解好,還有就是及時的了解糖尿病出現的危害也要先控制住它,而全面的了解好這些後也要選擇較好的方式來積極的進行治療比較可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