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飲食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患者飲食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患者飲食該如何護理?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飲食是這種疾病比較重要的一部分,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飲食該怎麼護理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首先了解患者的基本情況,如家庭、經濟、工作、性格、發病經過及掌握疾病知識的程度,然後有針對、個性化地進行指點。

  除普及一般知識外,重點要讓患者正確認識合理控制飲食,對配合治療的重要意義,指導患者根據身高、標准體重、工作性質估算營養需要量,並幫助患者制定食譜,督促堅持執行。

  糖尿病飲食原則:低糖、高蛋白、高維生索、適量脂肪,注意營養搭配。每日總熱量=體重(kg)×20~40 kcal,熱量分配,早餐2%、中餐和晚餐各4%。或者每餐平均分配。對合並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腎髒疾病的患者應該控制脂肪和鹽的攝入。

  營養比例:一般糖尿病患者每日飲食中營養素所含全日總熱量的比例為蛋白質15%左右;脂肪20%~25%,碳水化合物60%~70%。

  好了,糖尿病患者飲食該如何護理這個問題就給大家介紹到這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