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什麼是糖尿病神經病變和胃腸的表現

什麼是糖尿病神經病變和胃腸的表現

    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主要並發症之一,那麼什麼是糖尿病神經病變和胃腸的表現呢?據專家的說法:糖尿病神經病變和胃腸主要表現有以下幾個方面:

  (1)食道呈低張狀態,原發性蠕動減弱或消失,排空延遲,收縮力減退,一般無症狀,嚴重時偶有吞咽困難。

  (2)胃張力低下,胃擴張及胃蠕動減弱,多數人無症狀,少數病人因胃張力減低,胃內容物排空遲緩,以致胃擴張,出現上腹不適,食欲減退,食後腹脹,甚則惡心嘔吐。

  (3)膽囊張力低下,收縮力較低。

什麼是糖尿病神經病變和胃腸的表現

  (4)便秘與腹瀉,由於慢性失水,糖尿病人大多有便秘,但也有少數病人發生腹瀉,每日數次至20余次,大便水樣,無膿血,培養等檢查無感染的證據。此種腹瀉尤以餐後、黎明前或半夜為多,嚴重者可呈大便失禁。病人極度消瘦,似惡病質。

  通過以上什麼是糖尿病神經病變和胃腸的表現的介紹,相信患者朋友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需要進行相應的檢查,之後對症治療,才能使病情很好的恢復。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狀!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尤其是很多的男性患者也都患上了這種病,所以患病者要注意典型

2型糖尿病症狀

美國有接近2千4百萬兒童和成人遭受糖尿病折磨,但是只有1千8百萬人知曉他們患有2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