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容易發生失眠?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容易發生失眠?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容易發生失眠?心理壓力大剛被確診為糖尿病的人由於心理負擔過重,容易失眠。

  夜間低血糖夜間血糖偏低是引起失眠的一個主要原因。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要看相對血糖值,如果患者平時的血糖都在7.0毫摩爾/升左右,睡前血糖在5.0毫摩爾/升,血糖值就相對偏低了,要及時糾正,避免出現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容易發生失眠?

  國內有學者對住院糖尿病患者失眠情況做了調查。結果發現,焦慮為糖尿病患者失眠的最常見原因,且主要以入睡困難和睡眠中斷最多見;糖尿病引起排尿次數增多、尿急,也可造成睡眠中斷;因控制飲食而進食較少,造成夜間饑餓,導致睡眠中斷;有些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安眠藥,由於此類藥物具有一定的成瘾性和耐藥性,長期服用會減弱催眠效果,停藥後往往會導致失眠更加嚴重。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同時消除焦慮情緒,睡眠不好的問題就會慢慢緩解。

熱門圖文
得了糖尿病有哪些不明顯的症狀

糖尿病早期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來進行早期的治療辦法,積極的注意好的治療方法

無症狀型的糖尿病老年人要警惕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種疾病,尤其是患者要多加注意老年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患者要多加注意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