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表現你知道多少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表現你知道多少

糖尿病是三多一少的症狀,主要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而且體重還忽然減輕。但是這種糖尿病的症狀並不是絕對的,有些患者就不會出現這些明顯的症狀,而是會有其它的症狀表現,來看一下。

1、全身性症狀。患者可以出現多種全身性的症狀,而且很難判斷發病部位。當身體的皮膚經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瘙癢,特別是老年人,除考慮老年性皮膚瘙癢外,也不能排除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時檢查血糖。

每日腹瀉次數2~10次不等,常於餐後、夜間或清晨排便,大便不成形或是脂肪瀉,表現為頑固或間歇性的腹瀉時,也要考慮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需進一步化驗血液。

2、感染等。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容易出現各類感染,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出現了代謝紊亂等現象。不明原因的感染,這種感染可以發生在皮膚、口腔、泌尿系統、肺部等部位,其特點就是感染反復發生,纏綿難愈,也要考慮檢查血糖及尿糖情況。

此外,臨床資料顯示約10%~15%的糖尿病患者會並發肺結核,因此當肺結核發展特別迅速,病情重,療效差時,也要考慮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突然發生,或迅速加重的近視、視力模糊等視力減退的情況發生時,在找不到原因的情況下,可考慮檢查一下血糖。

由此可見,糖尿病的症狀其實還是很多的。但是人們不能只根據典型的糖尿病症狀三多一少來判斷糖尿病的存在。有些患者這種症狀並不明顯。如果出現了以上症狀的話,最好及時到醫院裡進行一下檢查,以便早期治療。

熱門圖文
美研究員:年輕糖尿病患者腦量會萎縮

據美國神經研究院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表明,I型糖尿病年輕患者大腦容量的萎縮速度較不患糖尿

糖尿病測血糖的一般操作步驟

糖尿病患者是需要注意一下自身血糖的基本變化,血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