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能不能吃糖?買什麼藥吃?

糖尿病能不能吃糖?買什麼藥吃?

  糖類是人體內保持健康最基本的營養物質,對一般來群來說,補充糖類有很多種方法。但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補充糖類可就要謹慎了,糖尿病能不能吃糖?糖尿病人補充糖類要十分的嚴格,在提供身體基本營養的基礎上,過多的糖類容易突然導致血糖的升高。糖尿病人身邊也需要經常備用一些降血糖藥物,以備血糖突然升高。糖尿病人買什麼藥吃?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一下。

  醫生介紹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其實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蜂蜜的主要成分就是果糖,吃點蜂蜜對糖尿病人還是有些幫助的。

糖尿病能不能吃糖?買什麼藥吃?

  營養師說,糖尿病病人因不能食用精制的糖類,用木糖醇來做調味品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需要注意的是,木糖醇和葡萄糖一樣,由碳、氫、氧三種物質組成,在人體內氧化後可釋放出熱能。木糖醇在代謝初期,可能不需要胰島素參與,但在代謝後期,則需要胰島素的促進。但一定要控制量。

  糖尿病能不能吃糖?糖尿病人食用糖類需要嚴格控制的,一些糖類在控制范圍之內可以允許食用,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一般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選擇藥物的常識

a  對兒童和青少年的糖尿病治療同樣需強調飲食、運動,其次是選擇藥物治療。1型糖尿病只有終

降血糖選擇正確降糖藥

“降血糖藥通常在睡覺前服用,服用後的2~3小時內達到峰值,也就是俗稱藥效最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