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糖藥多吃危險

降糖藥多吃危險

  為了參加親友的喜事,怕婚禮上再服藥,所以提前多吃點降血糖藥,結果暈倒在出租車上。近日,省會劉大爺就遭遇了這樣的事。還好被出租車司機及時送往醫院,劉大爺才沒有發生危險。

  ■發生

降糖藥多吃危險

  劉大爺患糖尿病好多年了,只有用藥才能把血糖維持在正常的范圍內。平時,劉大爺經常去醫院復查,醫生也會叮囑長期用藥,所以他每天都會按時按量地吃藥。

  12日中午,劉大爺准備去參加親戚家孩子的婚禮,為了不耽誤中午那頓藥,所以臨出門的時候就多服用了點藥,為的是省去“中午再吃藥的麻煩”。

  出門以後,劉大爺一人打車趕往婚禮現場。上車大概有20分鐘左右,司機發現劉大爺口吐白沫,不停抽搐,隨即把他送往醫院。到了醫院,劉大爺已經失去了意識,出租車司機和兩名醫護人員合力才把劉大爺抬到擔架上。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搶救,劉大爺終於恢復了神志。

  據石家莊市急救中心醫生范彥軍介紹,劉大爺為了參加親友的婚禮,擔心血糖升高,所以出門前過量服用降糖藥,而正是過量用藥導致了危險的發生。

降糖藥多吃危險

  ■提醒

  范彥軍提醒,糖尿病用藥要有規律,要定時定量地服用,患者用藥不到位或用藥不當,不僅不能阻止糖尿病的進展,反而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嚴重時會發生生命危險。

熱門圖文
如何“看”出非法的降糖藥?

8月7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出通知,查處北京嘉華裕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ldqu

提醒糖友:別輕易被降糖產品“忽悠”

降糖產品五花八門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確診糖尿病患者1。94億,發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