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飲食要主副食的合理搭配

糖尿病飲食要主副食的合理搭配

  不要說太大的原因很多的人也都知道飲食是比較的重要的,這病人是需要有一些了解的,但對出現的糖尿病,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采取一些辦法,在及時的來了解最為合理的飲食搭配,那麼,糖尿病飲食要主副食合理搭配?下面咱們就一起解答吧。

  第一、糖尿病患者的主食應當定量,品種以各種粗雜糧為主,盡量少吃精米細面。因為主食中碳水化合物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是維持體內正常的生理功能與血糖水平所必需的,但如果糖尿病患者的主食過精的話,就很容易導致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容易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糖尿病飲食要主副食的合理搭配

  第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副食中的脂肪等可通過糖異生轉變成熱量,增加糖尿病患者血糖,使得患者病情加重,因為對於副食糖尿病患者應該控制,糖尿病患者副食的品種,可以以多種交替食用為宜,品種越雜,營養就越豐富,但副食的數量和質量應大致保持恆定,以免副食吃的多了,使得血糖升高。

  第三、糖尿病患者在保持主食控制量的基礎上,可以多吃蔬菜,但含脂肪、蛋白質食物,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或者適當吃,但消瘦型糖尿病患者副食中,可以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但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副食中的脂肪量不能過大。

  第四、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應該注意補充維生素,尤其是注意增加副食中維生素B1與維生素C的攝入,這對於防止或緩解糖尿病患者,神經系統並發症與微血管病變是有益的。如金針菜、紫菜等副食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大白菜、小白菜、柿子椒、西紅柿等蔬菜中都含有維生素C,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多吃。

  溫馨提示:關於疾病的飲食問題,就給大家講到這裡,希望患者能夠重視自己的飲食安排。專家溫馨提示大家,飲食結構的安排,也一定要科學飲食在治療。

熱門圖文
簡單介紹糖尿病如何正確喝水?

對於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在患病之後,都會出現一些多尿的情況。專家告訴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飲食注意的事項

現在患糖尿病的人不計其數。糖尿病不及時的去治療,不僅會導致並發症,還會帶來更多的威脅,對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