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糖尿病患者皮膚有哪些常見病變?

糖尿病患者皮膚有哪些常見病變?

糖尿病 並發症 皮膚病變 疾病 治療 

  下面介紹一些糖尿病常見的皮膚病變。

皮膚瘙癢
  
糖尿病病人合並有皮膚瘙癢症狀的,占病人的1/5。這種瘙癢是一種全身性的,而且非常頑固。在糖尿病的早期,這種瘙癢症狀非常多見。當病人經過治療,病情有明顯緩解的時候,皮膚瘙癢也可能逐步消失。

皮膚感染
  
糖尿病發病的時候,病人的血糖升高,皮膚組織的糖原含量也增高,這樣就給霉菌、細菌的感染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有1/3的糖尿病病人,並發有皮膚感染。例如,病人經常患有疖腫、毛囊炎、膿疱病和癰等細菌感染。糖尿病患者在口腔部位經常出現“鵝口瘡”。鵝口瘡是一種稱為“念珠菌”的霉菌感染引起的。念珠菌感染還可以發生在指甲、男性的外生殖器龜頭。皮膚上的癬病也是由於霉菌感染造成的。糖尿病病人容易發生手癬、體癬、股癬、足癬等癬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