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友護腳有高招

糖友護腳有高招

潰瘍 截肢 秘笈

  如果你沒注意到或者不去治療腳部潰瘍,它們將會變成深度感染,那到時你就不得不截肢了。這是一個殘酷的事實:糖尿病人發生腳趾、腳、腿的低位截肢的幾率是正常人的十倍。

  糖尿病周身神經病也可能引起腳部的劇烈疼痛。你可能會對輕微的接觸都及其敏感,比如與床單的接觸。

  幸運的是,一個小小的溫暖的關懷會大大有助於你避免因糖尿病引起的腳部問題。

  保護你腳部的十個秘笈

  秘笈1:每天檢查你的雙腳

  每天仔細檢查你的雙腳,而且一定要記住檢查所有腳趾之間的部分。水腫和感染會在腳趾間的部位開始,但因為糖尿病神經病,可能要等到它們惡化到很嚴重的程度你才會發覺。如果你的病患使得你不能彎腰檢查,可以叫你的家人幫忙。

  秘笈2:用溫水,而不是熱水洗腳

  每天用溫水(不是熱水!!!)洗腳。你的腳可能感覺不到水的熱度,所以先用你的手試試。切記不要浸太久,因為浸過水的潰瘍更難痊愈。洗完腳後立刻擦干,記住要輕輕地擦干所有腳趾之間的部位。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上腳疼?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

糖尿病足的相關預防方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其中一種比較嚴重的並發症。同時由於糖尿病的原因治療起來也比較麻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