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專家教大家怎樣來預防糖尿病足

專家教大家怎樣來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的可怕之處在於它的並發症,糖尿病足病就是其中之一,這種病會讓患者下肢產生潰爛,嚴重的會導致殘疾。因此,如果得了糖尿病,一定要做好預防糖尿病足病的工作。那麼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針對糖尿病足病的預防工作,專家詳細說到:許多糖尿病足病都起因於足部的外傷,如果傷口出現感染或久染不愈合的症狀,應及時就診,進行專業的處理。平時生活中,如果下肢出現水疱、割傷、發紅、變硬、破潰、局部發熱、局部發涼等症狀,患者應立即告知醫務人員。

具體來說,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措施有以下幾個:

(1)糖尿病患者要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

(2)糖尿病患者洗腳擦干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

(3)糖尿病患者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4)糖尿病患者不要打赤腳,以防被地面的異物刺傷。

(5)糖尿病患者盡量選擇棉布襪,襪邊不要太緊,避免襪口勒出印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護理保健須知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多並發症的疾病。其中糖尿病足的患者也比較多。那麼對於

預防糖尿病足的生活提示

  每天用溫水洗腳   糖友最好每天用溫肥皂水洗腳,洗淨後及時擦干,然後塗抹保濕霜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