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常規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的常規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發病率正在逐漸的呈現上升趨勢。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很多種的。我們今天要了解的就是糖尿病的症狀,了解到糖尿病症狀才可以在平時預防糖尿病疾病,那麼常規的糖尿病足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1.一般治療:(1)支持對症治療,包括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水腫。(2)嚴格控制血糖,胰島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酮症酸中毒、低蛋白血症、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3)局部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藥等。(4)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2 .抗感染:糖尿病足感染後的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和厭氧菌等。入院後盡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常用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有效抗生素,此外還需加用抗厭氧菌藥。

3 .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改變足部異常應力90%的神經性潰瘍可通過合理的保守治療而愈合。處理關鍵是減輕原發病造成的壓力,通過足部壓力計了解壓力分布,然後利用特殊矯形鞋子或矯形器來改變患者足部壓力;改善神經功能可用B族維生素、神經生長因子等可促進神經細胞核酸及蛋白合成、促進軸索再生髓鞘形成;覆蓋敷料敷料可防止傷口進一步受損,減少感染的危險,保持傷口愈合,理想的環境。可選擇抗生素稀釋液、維生素混合液、貝復濟溫敷。

以上就是常規的糖尿病足治療方法都有哪些的相關介紹。專家提醒:常規的治療方法都不能從根本中治療還有副作用。

熱門圖文
指指相扣治療糖尿病足

  第一環:控糖   糖尿病足患者嚴格控制血糖十分重要。即使是2型糖尿病,最好也改

入秋後怎麼預防糖尿病足

   入秋以後,氣溫逐漸轉涼,中老年人常有手腳發涼的情況。專家提醒,如果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