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有時候一種疾病每個人的發病幾率都是不同的,而對於胰腺癌的高危人群來說就是這樣的例子,有些人的生活習慣不規律還有自身體質弱,這些都有可能會引發胰腺癌疾病的,為了能夠幫助人們了解自己是不是這一類胰腺癌的高危人群,這裡胰腺炎網為您詳細介紹。

胰腺炎網介紹,高脂肪、高熱量、高膽固醇食物的大量攝入,以及吸煙、酗酒等惡習,靜坐不動等不良生活方式,使得人們的胰腺有很大負擔,胰腺癌的總發病率也一直呈現上升趨勢,並且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出現了低齡化的趨勢。

除了上述危險因素外,胰腺癌還有一個高危因素就是糖尿病。研究發現,糖尿病病程超過五年的患者胰腺癌的發病風險高於正常人群。因為糖尿病患者會產生過量的胰島素,這可能會促進胰腺位置癌細胞的增長速度。這也是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必須注意的一點。

胰腺炎網提醒,新發糖尿病患者要提高對胰腺癌的警惕,如果只治療Ⅱ型糖尿病而忽略了胰腺癌的可能性,以致按糖尿病治療無效,就很可能失去手術根治胰腺癌的時機。另外,有慢性胰腺炎的患者及遺傳家族史的人,也要注意篩查胰腺癌。

通過我們的介紹您是否已經了解了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了,胰腺炎網指出生活中希望您能盡可能的做好胰腺癌疾病的預防工作,從而能夠防止胰腺癌找上門來。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