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血糖的標准值是多少?

血糖的標准值是多少?

  血糖的標准值是多少?為了能夠對糖尿病的治療以及維持血糖的穩定,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對有關糖尿病的常識有所了解,只有這樣才能對糖尿病的治療起到積極的作用,那麼血糖的標准值是多少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額了解一下:

  空腹血糖的正常值是空腹血糖大於7mmol/l.餐後2h血糖大於糖尿病診斷標准糖尿病的診斷依據是血糖和臨床症狀。以下診斷標准是1999年who、idf公布,同年得到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會等認同,並建議在中國執行。

  靜脈(全血) 毛細血管 靜脈(血漿(糖尿病空 腹 ≥6.1 ≥6.1 ≥服糖後2小時 ≥10.0 ≥11.1 ≥(糖耐量損害空 腹服糖後2小時 ≥6.7 ≥7.8 ≥(空腹血糖損害空 腹 >5.6<6.1 >5.6<6.1 ≥服糖後2小時血糖濃度單位:

  【診斷要求的幾點說明】

  (一)確診為糖尿病:

  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應再重復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二)可排除糖尿病:

  1、如糖耐量2小時血糖140-200 mg/dl(7.8-11.1 mmol/l)之間,為糖耐量低減;如空腹血糖110-126 mg/dl(6.1-7.0 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均不診斷為糖尿病。

  2、若餐後血糖<140mg/dl(7.8 mmol/l)及空腹血糖<100mg/dl(5.6mmol/l)可以排除糖尿病。

  【注 釋】

  1、嚴重症狀和明顯高血糖者,要求血糖值超過以上指標即可確診。

  2、在急性感染、外傷、手術或其他應激情況下,雖測出明顯高血糖,亦不能立即診斷為糖尿病。

  3、無症狀者不能依一次血糖值診斷,必須另一次也超過診斷標准。

  4、兒童糖尿病多數症狀嚴重,血糖高,尿糖、尿酮體陽性,無需做糖耐量試驗少數症狀不嚴重者,則需測空腹血糖或糖耐量試驗。

  糖尿病標准的比較 《世界衛生組織1985年制定的糖尿病診斷標准》

  符合下列之一者可診斷為糖尿病:

  1、有典型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血糖高於11.1mmol/l(200mg/dl)。

  2、查空腹血糖時,兩次或兩次以上高於7.8mmol/l(140mg/dl)。

  3、空腹血糖不超過7.8mmol/l,懷疑為糖尿病者,可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服糖後2小時血糖超過11.1mmol/l。若無糖尿病症狀,尚需另有一次血糖超過11.1mmol/l。上述血糖值為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1997年美國糖尿病協會提出的糖尿病診斷標准》

  1、有糖尿病症狀,並且任意血糖≥11.1mmol/l。

  2、空腹血糖≥7.0mmol/l。

  3、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ogtt仍按世界衛生組織的要求進行。

    血糖的標准值是多少?符合上述標准之一的患者,在另一天重復上述檢查。只有這樣糖尿病患者才能做到心理有數才能對糖尿病的治療起到積極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