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戴泵治療 1型糖尿病患者未來不是夢

戴泵治療 1型糖尿病患者未來不是夢

  雖然Ⅰ型糖尿病患者只占糖尿病總患病人數的一小部分,但這部分患者因為嚴重的胰島β細胞破壞,導致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再加上Ⅰ型糖尿病多見於兒童、青少年,因此患病對他們生活的影響十分巨大,並將持續終生。

  專家指出,Ⅰ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關鍵是堅持使用胰島素,否則患者體內的代謝紊亂不能糾正,容易發生糖尿病嚴重的急性並發症“酮症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如果長期的血糖控制不佳,Ⅰ型糖尿病患者會比Ⅱ型糖尿病患者更易出現慢性並發症,不僅增加治療費用,也影響生活質量。

  “然而,Ⅰ型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困擾不僅在於超高的血糖指標,還在於血糖的波動問題。”專家說,因此,現在醫生都傾向於鼓勵Ⅰ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泵療法,這種方法的優勢在於,能通過皮下持續注射使得人體24小時獲得胰島素,可減少每日多次注射的麻煩,在短時間內使血糖平穩,並使病人獲得更多的自由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