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與哪些因素有關呢

1型糖尿病與哪些因素有關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了,患上糖尿病我們就要重視一下,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就會跟隨著患者一輩子,而且如果不好好的治療還會引出其它的病,對於這種病專家也沒有辦法,那麼,1型糖尿病與哪些因素有關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2、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I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3、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也許令你驚奇,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I型糖尿病中起作用。1型糖尿病主要以兒童和青少年發病居多,一般患者的發病都比較急,病情嚴重,呈酮症酸中毒傾向,如不及時救治將危及生命。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重對糖尿病的預防工作。

溫馨提醒:綜上所述,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會導致女性提前絕經嗎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類型,約占糖尿病總數的10%以下,起病較急,常發病於年輕人,容易出

怎樣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糖尿病疾病的症狀表現是和很多的其他的疾病有相似的地方的,當身體出現糖尿病類似症狀的時候,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