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危害呢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危害呢

1型糖尿病嚴重的危害了患者的健康,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日常生活,那麼請專家給我們講講關於糖尿病的嚴重性。

1.糖尿病腎病是比較嚴重的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也稱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常見而難治的微血管並發症,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

2.眼部病變也是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病程超過10年,大部分病人合並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常見的病變有虹膜炎、青光眼、白內障等。

3.糖尿病足是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病人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不足及細菌感染引起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

4.乳酸性酸中毒也是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患者多有心、肝、腎髒疾病史,或休克、有感染、缺氧、飲酒、大量服用降糖靈史,症狀不特異,死亡率高。

5.心髒病變也是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的機會是非糖尿病病人的2-3倍,常見的有心髒擴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絞痛、心肌梗塞等。

6.神經病變也是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在高血糖狀態下,神經細胞、神經纖維易產生病變。臨床表現為四肢自發性疼痛、麻木感、感覺減退。個別患者出現局部肌無力、肌萎縮。

7.糖尿病高滲綜合症也會造成嚴重的1型糖尿病的危害:多發生於中老年,半數無糖尿病史,臨床表現包括脫水嚴重,有時可因偏癱、昏迷等臨床表現而被誤診為腦血管意外,死亡率高達50%。

8.糖尿病合並感染也是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發病率高,兩者互為因果,必須兼治。常見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結核、泌尿系感染和皮膚感染。這些感染可以造成嚴重的1型糖尿病的危害,嚴重威脅著青少年的身體健康。

溫馨提醒:相信大家看了專家的簡單介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見糖尿病1型的危害性還是挺大的,希望患者看到以後及時就醫,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要注意哪些

如今,隨著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的不斷增加,青少年1型糖尿病發病率也在不斷提升著,1型糖尿病患

七點典型的1型糖尿病症狀詳析

對糖尿病比較了解的人都知道,糖尿病在臨床上可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者雖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