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期糖尿病對孕婦嬰兒皆影響大

孕期糖尿病對孕婦嬰兒皆影響大

  准媽媽心裡想的全是將來寶寶的健康、活潑、機靈,所以就不斷地給自己增加各種營養,可結果卻並非如准媽媽所願,經常會導致准媽媽面臨血糖偏高的尴尬情形,但是孕期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但孕期糖尿病卻對孕婦嬰兒影響都很大,必須謹慎對待,妊娠糖尿病是臨時形成的糖尿病,是懷孕期間體內不能產生足夠水平的胰島素而使血糖升高的現象。趕緊和家庭醫生一起來了解孕期糖尿病的具體情況吧。

  孕期糖尿病的簡介

  妊娠糖尿病是臨時形成的糖尿病,是懷孕期間體內不能產生足夠水平的胰島素而使血糖升高的現象。孕婦的妊娠糖尿病發生在孕期的第28周左右,因為此時胚胎開始生長,大量激素可以抵抗胰島素的分泌等。這種形式的糖尿病在大齡孕婦中更普遍,大多數在分娩後就消失。

  有的孕婦在懷孕前就患有糖尿病,有的孕婦是懷孕後才出現糖尿病的,糖尿病不論在懷孕時還是懷孕後發生,只要被良好的控制血糖,對於胎兒和母體都是沒有危險的。但如果血糖得不到好的控制,對母親和胎兒都有很大的危害。主要表現在母體血糖過高,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周圍的環境中,對於母體和胎兒均有潛在的危險。對於妊娠糖尿病不進行控制的孕婦,會有生出過大寶寶的風險,也會發展成孕期高血壓。

  對孕婦的影響:

  (1)可使胚胎發育異常,甚至死亡,流產率高。

  (2)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增加。

  (3)感染發生率較高。如外陰、陰道炎症、腎盂腎炎、無症狀菌尿症、產褥感染及乳腺炎。

  (4)羊水過多發生率高。

  (5)因巨大兒發生率增高,使難產、產道損傷。手術產幾率增高而產程延長易發生產後出血。

  (6)再次妊娠,糖尿病復發率高,遠期自身發展為Ⅱ型糖尿病的機會很大。

孕期糖尿病對孕婦嬰兒皆影響

  對胎兒的影響:

  (1)巨大兒發生率高——胎兒過大。

  (2)胎兒發育受限——胎兒過小。

  (3)易發生流產、早產。

  (4)畸形率高。

  

熱門圖文
孕期糖尿病對孕婦嬰兒皆影響大

准媽媽心裡想的全是將來寶寶的健康、活潑、機靈,所以就不斷地給自己增加各種營養,可結果卻並非

妊娠糖尿病病因及預防措施

伴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也越來越多。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間發現或發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