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怎樣緩解糖尿病並發症

怎樣緩解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並發症症狀發生給患者帶來傷害。糖尿病這種疾病並不簡單,糖尿病的引發原因人們要重視,因此對於糖尿病大家一定要做好預防,怎樣緩解糖尿病並發症?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糖尿病治療專家表示對於糖尿病並發症的治療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那麼怎樣才能緩解糖尿病並發症呢?

1、高血脂可能會加重糖尿病情,所以糖尿病患者除治療高血糖外,還需要調節血脂。糖尿病合並高血脂更容易導致腦中風、冠心病、肢體壞死、眼底病變、腎髒病變、神經病變等,這些糖尿病的遠期並發症是造成糖尿病患者殘疾或過早死亡的主要原因。

2、糖尿病患者預防並發症的好方法就是要讓血糖達標,並且要長期堅持下去。控制血糖不能單方面的去控制,而應該多方面的用綜合方法去治療,如科學合理的飲食和堅持長期的有氧運動。多喝白開水,綠茶等。

3、有高血壓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高血壓對心、腦、腎的影響。高血壓高血壓患者腎髒的腎單位將受到高灌注、高滲透以及高濾過的影響,如果不合理治療,腎髒將會受到嚴重損害。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壓和正常人存在一些差異,要控制在130/80mmHg以下才算是合格的。

糖尿病並發症種類有很多,但是對患者的危害卻都是非常嚴重的,不僅會影響患者健康,對其生活也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困擾。糖尿病是很多人在一直關注的問題,糖尿病要注意其中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