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寶寶的健康 糖友的希望

寶寶的健康 糖友的希望

  寶寶主要靠孕婦血中的葡萄糖等營養物生活,患糖尿病的孕婦血液中含糖量很高,造成寶寶營養很好,長得又紅又胖,常常超過4千克。這類寶寶容易死在子宮裡,產婦分娩的時候也比較困難,常造成產傷。

  而寶寶為了調節孕婦體內的高血糖,自己體內生成了很多降低血糖的胰島素,出生後,媽媽所供應的血糖中斷了,寶寶體內的高胰島素血症就容易引起低血糖。嚴重而持久的低血糖可能損傷新生兒的大腦,使寶寶變傻。

  因此,做為媽媽的你若患糖尿病,那麼寶寶就容易巨大、得低血糖、低血鈣、呼吸困難、心肌病和各種先天畸形等疾病。預防措施包括懷孕期合理用藥,遵照醫生囑咐控制飲食,定期檢查血糖和尿糖,尤其是妊娠後期,最好每周去一次醫院做檢查。寶寶出生後,應早喂糖水,並密切觀察寶寶的情況,如精神不好,呼吸過快,面色發青,全身發黃,抽風等,應及時去醫院檢查。

  如果你的糖尿病較重或用藥物控制不好,最好暫時不要懷孕,否則寶寶易患各種疾病,甚至造成終生殘廢。

熱門圖文
八成成年人有糖尿病前期症狀

說起糖尿病,想必每個人都有所耳聞,目前糖尿病已經發展成為一種全民性的疾病,主要以中老年人為

你的糖尿病風險有多高?

請回答一下問題並根據實際情況得分:  1.你的母親患有糖尿病嗎?  回答肯定,得13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