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遠離糖尿病注意兩時期

女性遠離糖尿病注意兩時期

  糖尿病的發生似乎不分男女,但是對女性來說,女人由於內分泌系統代謝的特殊性,在兩個階段最容易被糖尿病纏上,更應做好預防。同時因為女性面臨著生育的問題,所以在對待糖尿病的問題上更應該謹慎一些,下面讓小編為你講講女性須知的一些糖尿病的相關知識。

  女性在兩個時期易惹上糖尿病

  1、妊娠期。這時女性的糖耐量較正常人低,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而此時胎盤中的激素也會直接作用於母體,所以孕婦的血糖很容易升高,導致患上2型糖尿病。建議孕期總體重增加不宜超過10公斤,以每月不超過2公斤為宜。所有妊娠女性應在孕24—28周進行糖耐量試驗,篩查糖尿病,還要避免高齡懷孕。

  2、是絕經後的更年期。由於女性自然閉經後體內雌激素下降,雄激素上升,內分泌系統出現失衡,導致身體代謝調節能力下降。不可避免地會增加糖尿病患病風險。建議更年期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情緒波動;少吃多動,最好堅持每天半小時的出汗運動;對於骨質疏松也不能忽視,近一半的女糖友會伴有骨密度降低。

女性遠離糖尿病注意兩時期

  糖尿病對女性在生育方面的影響

  1、擇偶結婚:糖尿病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遺傳疾病,但無論1型還是2型糖尿病,都有部分遺傳因素存在。因此,最好選擇對方家族中沒有糖尿病的人婚配,以減少下一代患糖尿病的危險性。

  2、生兒育女:女性糖尿病病友血糖控制穩定是確保妊娠、分娩安全的前提,如果懷孕,必須到醫院請醫生做全面、詳細的孕前和產前檢查,了解目前糖尿病的嚴重程度,以確定能否懷孕以及分娩的時間、方式等。另外,遲生不如早生,因為隨著病程的延長,並發症會漸漸加重,以至懷孕和分娩的危險增加。

  3、糖尿病妊娠如果血糖過高會引起胎兒產生過多的胰島素,使胎兒中的血糖存儲起來造成巨大兒,將來後患無窮。

  4、為保證母子安全,孕期和哺乳期不能用口服降糖藥。對於經過飲食調整和適當活動而不能控制高血糖者,應該積極使用胰島素,確保血糖控制達標。同時,應加強血糖監測,以避免低血糖,低血糖可以造成死胎。

  5、孕期和哺乳期要到正規的內分泌科或婦產科就診,以保證妊娠過程順利進行。當停止哺乳後,根據具體情況再決定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皮膚的病變

糖尿病人可出現多種皮膚病變,國外報告達30%。糖尿病合並的皮膚病變范圍廣,種類多,損害全身

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糖尿病征兆嗎

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不是糖尿病的征兆呢,隨著三高人群和糖尿病人群數量的越來越大,有這個疑問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