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避免血糖過高呢?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避免血糖過高呢?

  在人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之際,大家餐桌上的食物肯定比平時豐富,不知不覺中對碳水化合物(糖類物質)、蛋白質、脂肪類物質的攝取量也會有所增加,從而造成血糖升高。

  糖尿病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對人類健康的危害極大。糖尿病是由於人體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的缺陷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及質脂代謝紊亂的一種綜合症,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在人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之際,大家餐桌上的食物肯定比平時豐富,不知不覺中對碳水化合物(糖類物質)、蛋白質、脂肪類物質的攝取量也會有所增加,從而造成血糖升高。

  如何避免血糖過高呢?除了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勞逸適度、飲食有節制、少吸煙少喝酒外,現代醫學研究還發現服用蜂膠可以有效控制血糖。蜂膠對糖尿病的直接作用主要是:

  1、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如梓醇、蝶芪)具有單獨或共同協作有明顯降低血糖的作用,而對正常人的血糖沒有影響。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避免血糖過高呢?

  2、糖尿病通常伴隨血脂高。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作用,改善血液循環、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從而很好地防止了糖尿病綜合症的出現。

  3、蜂膠中的黃酮類化合物能夠起到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作用,對發生病變的細胞及組織有治療和修復作用,可對發生病變的胰島素細胞進行修復。

  4、糖尿病人常有多種炎症和並發症。蜂膠中的萜類成分等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大大減輕和避免各種並發症。

  此外,蜂膠還有增強免疫力、明顯提高藥效和恢復體力的作用,對糖尿病起到了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因此,蜂膠是控制血糖的理想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