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留意小細節及早發現糖尿病

留意小細節及早發現糖尿病

  目前糖尿病已經成為一種全民性的疾病,很多人都遭受著這種疾病的折磨。臨床上糖尿病的症狀其實並不隱匿,多數人之所以早期未曾就診,多是忽略了糖尿病的相關症狀。眾所周知“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除此之外糖尿病還有其他的相關症狀,生活中只要留意小細節,還是能盡早發現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糖尿病是威脅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嚴重疾病,致殘率及致死率僅次於心腦血管病、癌症,占第三位。然而,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多較隱蔽,大多數在不知不覺中纏身,一旦被醫生發現,往往已有了相當長的病程。所以說,患者若能早期自我察覺該症的一些蛛絲馬跡,對早期明確診斷,及時進行治療,大有裨益。以下幾種情況,很可能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值得注意。

  1.人到中年,首次患肺結核病,雖積極治療,但病情仍繼續惡化,且很快形成空洞者。

  2.老年人一向注意個人衛生,但近期頻繁出現此起彼伏的皮膚疖腫或遷延不愈的皮膚感染者。

  3.視力下降,眼科檢查發現眼底視網膜上有微血管瘤,或年紀較輕,卻患了白內障,甚至雙目失明者。

留意小細節及早發現糖尿病

  4.如果是雙胞胎,特別是同卵雙胎,中年後若其中一位患了糖尿病,另一個患病的可能性較大,其患病率高達90%。

  5.如果父母發生過糖尿病,那麼其子女發生本病的可能性亦較大,發病率為30%。

  6.孕婦分娩了一個巨大胎兒(約4000克以上),就應考慮這位媽媽是否患有糖尿病。

  7.對凡是發生不明原因死胎、羊水過多、前置胎盤、新生兒窒息的孕婦。

  8.孕婦體重較正常孕婦的體重重20%以上者,亦應考慮是否患有糖尿病的可能。

  9.男子無明原因出現陽痿,但經應用壯陽藥物治療而無效者。

  10.出汗增多或減少。主要表現為患者進餐時前額、顏面明顯減少者,患者常表現為體溫調節失常,室溫上升,體溫亦增高。

  總而言之,糖尿病的症狀很多且明顯,只要患者平時多加細心,相信可以盡早發現症狀。糖尿病在早期就診有極大的優勢,只要通過科學的治療,就能從根本上控制住病情,還能有效避免並發症的產生,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都有哪些呢

我們身邊有一些人是糖尿病患者,他們比較痛苦,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吃,而且,生活還會受到影響,這

3種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