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有何症狀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有何症狀

通常情況下,符合糖尿病三多一少的情況的就是患上這種疾病,糖尿病疾病作為高發病人們要重視,糖尿病疾病已嚴重的威脅健康,只不過是在生理上與男性有所區別而已。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多飲: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多食:葡萄糖利用率(進出組織細胞前後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降低所致。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缺乏或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組織攝取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雖然血糖處於高水平,但動靜脈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差很小,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視力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診時,主訴視力下降或模糊,這主要可能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屬功能性改變,一旦血糖獲得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

體重下降: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

多尿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溫馨提示:由於糖尿病患者都有多尿的症狀,因此糖尿病患者要適當的飲水。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和其他的糖尿病一樣,都具有多飲、多食、多尿的症狀。由於女性朋友在性別上的差異,她們更需要保護和關心。很多女糖尿病患者,在得病初期總是情緒激動、易發怒,希望病人家屬能夠理解和包容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急躁和亂發脾氣。

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避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面對糖尿病疾病我們要正確的治療,但是糖尿病的預防人們也不要忽視,不及時預防很可能會出現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熱門圖文
有車族請注意 糖尿病已經盯上你了

近年來,私家車的數量是日益龐大,已經進入尋常百姓家。長期開車會引發健康問題,而談到有車族容

盤點糖尿病患者的十大不同症狀表現

盤點糖尿病患者的十大不同症狀表現。糖尿病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種終身的疾病,它帶來的影響非常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