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保健品圖財害命需防上當

保健品圖財害命需防上當

  我國糖尿病人近1億,20多年來增加了至少9倍,而且並發症非常嚴重。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中心主任向紅丁教授指出,糖尿病是需要終身防治的,任何“急功近利”的心態都是不可取的。

  向紅丁教授組織的一個全國糖尿病慢性病調查發現,在我國的糖尿病患者中,1/3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病變和眼部病變,2/3有神經病變。我國糖尿病急劇增加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但並發症如此嚴重,向紅丁教授認為,究其原因,跟“三低”有關:一是認知率低,有病了不知道;第二是治療率低,或是沒錢治療,或是有錢覺得不需要治療,或被騙了錢而且沒有得到正確的治療;第三是達標率低,約80%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紅蛋白無法被控制在7%以內。

  專家特別提醒,雖然糖尿病可防可治,但一些患者往往容易被“圖財害命式的產品”所迷惑,贻誤了治療時機。

  向紅丁教授說,和慢性病斗爭是長期的過程,糖尿病人除了按醫囑服藥、注意飲食和運動外,也要防被忽悠。假藥有幾個共同的特點:

保健品圖財害命需防上當

  一、用玄乎其玄的名詞或概念欺騙患者。比如祖傳秘方、納米技術、基因療法、新技術、高科技等等“神奇”的名次和概念蠱惑患者,讓患者覺得科技發展了,糖尿病也能徹底治愈了,但這往往都是騙局。

  二、誇大功效。比如說能夠根治糖尿病,用了這個產品就可以不控制飲食不吃藥。

  三、價格昂貴。一次讓你買一個療程,一個療程就是兩三個月,即使你再不來他也賺了。

熱門圖文
不宜與降糖藥同服的7類藥

糖尿病患者需長期服用降糖藥,但降糖藥與某些藥物同服,很可能減弱或增強降糖藥的藥效,造成血糖

識別糖尿病假藥有方法!

糖尿病患者朋友,你有沒有買到假藥的經歷?我想很多人都不會否認吧。的確,現在藥品市場充斥著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