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病治療後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病治療後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病治療後如何護理?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做為並發症之一的糖尿病足病,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嚴重的患者需要及時的截肢保命!所以說生活中除了基本的治療要重視,還要注意患者的護理,幫助患者在治療之前或者之後有一個好的輔助更好的康復。

  問:“治療後糖尿病足病要如何護理?”相信大家都想知道。

  答:糖尿病足病是患者由於長期對血糖控制不良等原因,導致微血管及大、中、小血管狹窄、閉塞、血流障礙,從而導致足部神經細胞缺血,繼而感覺神經、運動神經、植物神經損傷所引起的足部病變。糖尿病足病的臨床表現為足部發涼、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或有感染等。做好糖尿病的的日常護理對保證身心健康直觀重要。

  第一、謹慎對待各類症狀

  對足部出現的雞眼、胼胝、水腫、畸形等,患者要給予充分的注意。因為壞疽的發生,往往因為這些問題引發。而這些症狀正是由於鞋子過小,鞋底不平整,襪子皺褶等引起,導致足部反復受到摩擦,進而導致損傷。患者出現上述症狀後,一定要做妥善的處理,切莫忽視,更不能隨便用針挑,或用剪子剪,因為這樣做極易引起感染,使破潰增大。發生胼胝、雞眼後,可對局部組織的壓力增加30%,因此要及時修剪平復。建議患者選擇正規醫院,或專門處理這些問題的足部護理機構。

糖尿病足病治療後如何護理

  第二、泡腳的水溫要適當

  用溫水(或中藥)泡腳能起到改善足部血液循環的作用,對預防末端缺血、形成壞疽有好處。但是,泡腳時水溫要適當,不宜過高。因為隨著神經損傷的發展,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溫度,即使水溫很高,他們也感覺不到,容易被燙傷,從而引發非常嚴重的後果。而水溫過低,又不能起到活血的作用。所以,泡腳前要用手試試水溫,再下腳。

  以上說的這些就是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要注意的地方,在此告訴大家,注意日常護理固然重要,但是想要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生,還需要患者從治療糖尿病開始。目前,胰腺組織修復療法的不斷出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希望。它是通過穿刺、微創介入或靜脈注射的方式,立體精確定位,不損害原胰島細胞,促使胰腺因子生長因子快速到達胰島細胞之中,調節固有免疫和適應性免疫應答,加快受損胰島細胞修復的速度。目前活動已經為數萬名家庭貧困的糖尿病患者提供幫助,讓他們恢復了健康,擺脫了打針吃藥的痛苦局面,徹底擺脫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

  糖尿病足病治療後如何護理?專家提醒:糖尿病足病的護理是患者在治療中和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用到,所以護理方面一定要極為注意。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多關注糖尿病足病的護理。

熱門圖文
吃了一輩子病號飯的抵觸心理

一個體重100公斤的13歲男孩得了2型糖尿病。家人詫異之余,都很不理解,孩子臉色紅潤、食欲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那些無糖月餅嗎

葡萄糖與糖尿病的關系,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葡萄糖對糖尿病的影響,其中又有哪些細節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