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學會治療糖尿病的老爛腳

如何學會治療糖尿病的老爛腳

如何正確治療糖尿病老爛腳?由於糖尿病不是單純的內科疾病,需要中西醫結合,內外科結合等專業治療,可保證一個好的療效,最大程度的降低糖尿病老爛腳的截肢率。聽聽專家的詳細講解如何學會治療糖尿病的老爛腳,對您肯定有一定的幫助。

如何學會治療糖尿病的老爛腳的基礎性治療:包括血糖、血脂和血壓的控制等。良好的血糖控制是治療糖尿病足的基礎和關鍵。1型糖尿病需采取胰島素強化治療措施,2型糖尿病也需要使用胰島素盡快控制血糖。同時要選用合適的降壓藥和調脂藥,把血壓和血脂控制到理想范圍,為糖尿病足的治療創造有利的康復環境。

如何學會治療糖尿病的老爛腳1.缺血性足潰瘍的處理:

血管病變是糖尿病足的病理基礎之一,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療,中西醫結合專科的血管內灌注給藥滴注擴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環,防止血栓形成的藥物。對於血管病變嚴重者,在保守治療基礎上,感染控制後,可以考慮做干細胞的移植術。

如何學會治療糖尿病的老爛腳2.感染的治療:

糖尿病足合並感染者一定要認真對待,采取積極的抗感染治療措施近年來由於抗生素的濫用,耐藥菌株越來越多,應及早進行細菌培養和抗生素敏感試驗,以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深部感染需要外科引流。

如何學會治療糖尿病的老爛腳3.外科治療:

病人經過各種治療均不成功,或不截肢將威脅病人生命時,截肢也是一種必要的選擇。應根據血管造影或多普勒檢查結果,盡量作下肢較低水平的截肢,以盡量保持下肢功能。但是截肢需要慎重,不要盲目截肢,以免影響以後的生活,畢竟截肢不是治療手段。需要截肢時候也要做基礎的有效治療,以免傷口不愈合。

現在您知道如何學會治療糖尿病的老爛腳了吧,而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才是維護健康之根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