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偏低或偏高,無糖療病史,更年期!

血糖偏低或偏高,無糖療病史,更年期!

血糖偏低或偏高,無糖療病史,更年期!

女 | 46歲

健康咨詢描述: 上次的問題:女,46歲,體重54公斤,近月用家用血糖儀測得餐後2小時血糖為5.6,而分別於8月29日測得早晨空腹血糖6.1,8月31日測得早晨空腹血糖6.4,9月5日測得空腹血糖6.8.前兩年測得空腹血糖4.3-4.6,平時飲食清淡並適量運動。近一年服用甲磺酸溴隱亭片4分之一,每天一次。另還服用心寶和生脈飲。 
    補充下身高1.6米。
現在停服 甲磺酸溴隱亭片、心寶和生脈飲。 三天後也就是今天到醫院做化學分析,結果如下:早晨空腹血糖4.69,餐後血糖2小時3.33.現在問題是為什麼血糖如此波動大?餐後吃的是一個花卷,約二兩。今天看到餐後又偏低?
 目前是更年期!本人無糖療病吏,無服用降糖藥物,去年檢察過肝膽腎都正常,甲狀腺也正常!
  目前血壓偏低至高壓80,低壓50所以服用生脈飲(血壓最高值105和65),因心動過緩到每分鐘50下(最低值50,最高值60),所以服用心寶.服用心寶和生脈欣後有所升高。

想得到的幫助: 空腹血糖或高或低!無糖療病史!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現在主要是檢查血糖不穩定,尤其是有時偏低,是不是你服用了內分泌藥物溴隱亭導致的很難肯定或否定,因為有些人到了一定年紀胰島細胞調節功能出現異常也是會出現血糖忽高忽低.
      指導意見:
      一個是你吃的太少了,營養不夠血壓也偏低,目前只能是減少溴隱亭用量,這類藥物還不能隨便就停了,因為你服用時間久了對藥物也出現了依賴問題,加強營養,再觀察血糖結果怎麼樣.其實如果真的是血糖低你會出現低血糖表現的.

2016-09-08 08:38 ask711597670e 追問

你好,你的判斷是對了,吃的確實是少了,我了解過她自幼食量都少!現在正常約一兩飯!小菜吃的多一些,加起來約2兩吧!其次我查看家用血糖議的原理是:血糖試紙有固定特殊化學物質,血樣中的葡萄糖與之接觸產生微電流,轉換成數字顯示出來!在服用的幾種藥中是否會讓電流產生未知變化而道致結果導常!現在測得的餐後3.5小時血糖是5.8!主要是前三次測得餐前血糖分別為6.1,6.4,6.8用的是家用血糖議,並有一個現像早上12點服的嗅隱亭次日測得血糖值為6.4,而中午3點服的嗅隱亭次日測得血糖為6.4,而第三次在晚上10點才想起來服嗅隱亭次日測得血糖為6.8.。謝謝!會多看幾次醫生,以後會多做幾次測試!

2016-09-08 09:37醫生回答:

其實具體那一種藥物會影響到血中電流活動我們也是不知道的,不過只要是有藥物在體內內環境就會變化應為你服用的藥物從機理來說影響內分泌的藥物左右可能影響,吃好些,吃多些再觀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