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為何我的空腹血糖值高於口服75g葡萄糖液的血糖值

為何我的空腹血糖值高於口服75g葡萄糖液的血糖值

為何我的空腹血糖值高於口服75g葡萄糖液的血糖值

女 | 0個月 2006-04-20 07:13:52 2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在兩年前得過妊娠期耐糖量受損,分娩後即消失。由於每年都要進行耐糖量跟蹤測試,所以前幾天做了耐糖測試。空腹12小時的血糖值是5.6,口服葡萄糖75g,2小時後的血糖值是4.8.
我想問兩個問題:
1:一下作為一個正常人來講,他的空腹血糖是否應該比餐後2小時的低一些。
2:我的血糖值是否正常?另外我在有些資料上看到空腹5.6是處於空腹耐糖受損的臨界狀態,這種說法是否正確。

醫生回復:

      你的糖耐量受損已經好了,正常人2小時可恢復空腹水平,而空腹5.6和4.8都是正常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