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太少了,該怎麼辦?

血太少了,該怎麼辦?

血太少了,該怎麼辦?

男 | 67歲

健康咨詢描述: 老年糖尿病已確診,在測血糖過程中,我把筆調到了5,試了一下,血太少了,都不夠測的,該怎麼辦?血少測出來的結果偏低,那在測血糖之前該做些什麼能讓血快速流通到拇指呢?扎了一下,血少,又該怎麼辦呢?我到時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實在沒辦法我就擠,擠出來的都偏低。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醫生這是怎麼了?怎麼樣才能快速扎的血多點?謝謝!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如果皮太厚導致血太少,主要辦法有三個:第一,挑一個皮薄點的手指頭;第二,扎手指肚偏側面而不是正面;第三,不用那個彈射裝置,用手拿著針來扎。
      指導意見:
      這三種方法哪個方便就用哪個,一般不會都扎不出來血的。在扎之前可以適當的按摩手部,增加血液循環,這樣可采到的血量會大一些。

2016-08-24 20:58 ask70913225p0 追問

用手拿著針扎,是不是放在彈射裝置裡的那個針?

2016-08-24 21:01醫生回答:

是的。就是把那個針扭下帽子,用手拿著扎,要比用彈射裝置扎的深,但也要疼痛一些。痛感的強弱要看你的技術。

2016-08-24 21:11 ask70913225p0 追問

好,我明天試試。謝謝醫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