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控制得不好,吃藥不太有效果

血糖控制得不好,吃藥不太有效果

血糖控制得不好,吃藥不太有效果

女 | 46歲

健康咨詢描述: 吃降糖藥和沒吃血糖值沒什麼變化或都是只降2-3個點,而且吃一口東西血糖也會升高,怎麼辦?晚上用一個小時走五公裡也會降2-3個點。血糖值一般是餐後18左可,空腹在10-13之間,一直很胖。身高160,體重190斤。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我是不是必須用胰島素降糖?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吃藥控制不好血糖高,主要因體內的胰升糖素、腎上腺素、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等對胰島素有拮抗作用的激素分泌增多,不能相應地增加胰島素分泌量對抗這些升糖激素的作用,從而使血糖逐漸升高的因素。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從飲食,生活習慣,藥物三方面調理,嚴格的按照糖尿病飲食來,平時注意鍛煉,可以配合中藥玉米須,荷葉,黃草,玉竹經常煎水喝對於血糖有降低的作用。或者更換降糖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