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餐後血糖25.5!應該如何處理?

餐後血糖25.5!應該如何處理?

餐後血糖25.5!應該如何處理?

女 | 74歲

健康咨詢描述: ,

我奶奶糖尿病史10余年,前天開始檢測血糖,午餐後兩小時為25.5,按醫生建議,調整胰島素注射量,諾和靈50R,早餐前14個單位,晚餐前12個單位,昨天午餐後兩小時血糖為20.5,晚餐後兩小時為13.2.今天早上空腹血糖為12.6,午餐後兩小時為16.4,晚餐後兩小時又到了25.5!!!!這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是好?如何調整胰島素的量?要去做什麼檢查嗎?這樣下去會有何危險?如何采取措施?
 
 
目前一般情況:現在完全沒有任何狀況,身體也沒有覺得不適。
麻煩大家!謝謝了!

醫生回復:

      這位朋友:根據你提供的你奶奶的血糖數據情況,提示你奶奶患有糖尿病,並存在有胰島素抵抗,加之,老年人,活動量偏少,受體數量減少,更加重胰島素抵抗,致使血糖難以控制.如果條件允許你可讓你奶奶進一步檢查“胰島素釋放試驗及C肽釋放試驗”,根據情況予以調整諾和龍用量及用法.不管你采取什麼方法治療,但控制飲食,適當運動是很必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