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關於糖尿病的病發症

關於糖尿病的病發症

關於糖尿病的病發症

男 | 70歲

健康咨詢描述: 糖尿病病發症到爛腳了還能不能治?
目前浙江省那個醫院對這方面比較專業?
請問專家們我接下來該怎麼辦,是否還要繼續開刀,還是想別的辦法?希望專家們給予指導能教給我一個有效的治療方法!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一年
詳細病情跟目前情況裡一樣。
             咨詢目的:想得到一個有效的治療方法。
目前一般情況:
我爺爺已經得糖尿病五六年了,從去年五月份開始他的左腳小腳趾頭開始發炎,剛開始也不知道是病發症,打打吊針,腫和炎症就退了,大概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就好了。至到今年五月份,炎症又復發了,而這次比較利害了,就是一直發炎腫不退,最後左腳小腳趾頭爛了.我們到我所在的縣醫院住院,醫生提出的方案是開刀把腳趾頭切掉,可是手術後第三天,那個創面就發黑了,之後就開始從裡面爛出來。醫生剛開始采取的方案是打吊針消炎,然後創面用暖爐拷,到後來還是不行,爛的連切掉以後的骨頭都露出來了,醫生見意再動次手術,這次內科配合外科先把血糖控制住然後再動,開始打胰島素,控制血糖,過了一個月後,動了第二次手術(又切掉了一個腳趾頭和以前小腳趾頭留下的一截骨頭)。現在其它地方都很好,就中間部位又開始從裡面爛出來了。關鍵是現在血糖控制的也蠻好的,有時2點幾,有時4點幾,胰島素每餐飯前半小時打的。我想請問專家我接下來該怎麼辦,是再繼續開刀呢,還是怎麼樣,糖尿病病發症到底能不能治好(像我爺爺這種情況)。希望專家們能教我一個有效的治療方法,我是十分感激。我是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的。急切盼望中!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

醫生回復: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已經有嚴重的並發症:糖尿病足。目前的治療方法並沒有好的方法,糖尿病並發症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就你的情況:目前還需完善以下檢查:1.雙下肢動靜脈彩超2.腎功能3.眼底檢查治療:繼續動態監測血糖,血糖控制在2點幾,4點幾,作為老年人來說,有點偏低,胰島素可能過量,是否還在服用其他胰島素增敏劑?意見:1.血糖要重新調整2.活血藥物應用,營養神經,保護腎功。3.控制飲食4.最重要的一條:以改善生活質量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