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那麼高,我該怎麼辦?

血糖那麼高,我該怎麼辦?

血糖那麼高,我該怎麼辦?

女 | 0個月 2007-06-16 21:57:56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今年22歲,患有二型糖尿病4周年了。是遺傳性糖尿病。用過2年多的胰島素治療,現在已經改單純服藥。起先是服一天3片二甲雙胍加早上一粒瑞易寧。期間控制比打胰島素期間還要穩定。基本上是3.9-4.8間,空腹。可是5天前我去上海瑞金醫院看了,空腹5.2,醫生說我象我這樣的情況每天只要服一片瑞易寧就夠了。說二甲雙胍停掉。我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麼?是不是二甲雙胍對腎髒有影響呢?那瑞易寧有影響的嗎?停藥後的3天,我查晚飯後的餐後2小時血糖是5.8。(沒有服用二甲雙胍)
    今天晚上我吃了一湯碗由木耳,9顆紅棗,1兩多的蓮子,少許兩綠豆和少許米仁煮起來的東西,當作主食。當然我沒放糖,紅棗沒有吃下去。餐後吃了一顆楊梅。下午5點還吃了一包蘭花豆,120克。晚上測餐後2小時居然達到9.5/我很害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服用二甲雙胍開始波動血糖還是因為我晚上吃了過量的東西,還有是不是和那紅棗湯以及餐後一顆楊梅有關。請醫生指點一下,幫我分析一下。我很害怕。我應該怎麼辦?
患者性別:

醫生回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