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高達22mmol/l而糖尿正常,是糖尿病嗎?

血糖高達22mmol/l而糖尿正常,是糖尿病嗎?

血糖高達22mmol/l而糖尿正常,是糖尿病嗎?

女 | 72歲

健康咨詢描述: 確定是不是糖尿病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5月1日老人陪老伴到廣西北海市人民醫院看病,順便檢查身體,當時化驗手指血液血糖為11.1mmo1/L,尿檢均為陰性.5月2日空腹血糖為11.23mmo1/L,餐後血糖為22mmo1/L.感覺身體無不適的地方.
目前一般情況:沒有任何不適.
病史:高血壓、青光眼(96年手術後還較正常)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往沒有檢查過。
輔助檢查:沒有
其它:沒有

醫生回復:

      這應該是糖尿病。雖說第一次以手指扎針,但值高達11.1,而第二次的血糖無論是空腹和餐後均遠超過標準值,這無論是否有症狀,應該都可以確認為糖尿病了。(為了更謹慎,建議再做一次葡萄糖耐量測試)由於有高血壓與青光眼病史,因此不可輕忽血糖的控制這一環節。如果確診為糖尿病,目前應以胰島素注射做為優先的治療方式,先將血糖降至合理的範圍之後,配合飲食,再視狀況改以口服用藥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