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一定要用胰島素嗎?吃藥不可以嗎?

一定要用胰島素嗎?吃藥不可以嗎?

一定要用胰島素嗎?吃藥不可以嗎?

女 | 0個月 2007-01-09 20:44:28 4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2007年1月4日化驗結果:空腹血糖15.2,尿糖++。這5天病人沒有喝過一瓶甜飲料,除正常進食外沒有食用任何甜食。
2007年1月9日同一醫院復查:空腹血糖12.55 ,餐後兩小時血糖13.56。
醫生說要住院治療,注射胰島素。一定要這樣嗎?發現病情兩三個月左右。患者29歲。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9 21:15:35)謝謝醫生的回答。醫生診斷為是2型糖尿病。
 這5天血糖降了一些,如果控制不喝甜飲料,血糖會不會繼續往下降呢?我想,如果繼續降的話是不是就不需要注射胰島素了?都說胰島素有依賴性。
雖然也有一些說法認為沒有依賴性,但還是保險起見些好。畢竟患者很年輕,還沒有要小孩。

醫生回復:

      血糖高吃藥效果差且副作用大,用胰島素效果好副作用小.如果一型糖尿病只能用胰島素.二型糖尿病除了用胰島素還可以口服降糖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