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中藥有多少有用成分?而且療效明顯?

中藥有多少有用成分?而且療效明顯?

中藥有多少有用成分?而且療效明顯?

女 | 0個月 2006-02-12 13:16:11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真的很懷疑中藥啊!
第一次問題補充:總感覺作用不是很大啊!
第二次問題補充:真正有病住院,都是用西藥治療,中藥算什麼呢?

醫生回復:

      中藥應用來源於經驗,重在通過並不純粹的藥物作用達到恢復人體正常生理機能的目的,從單純抗病毒、抗菌、單一調節身體機能方面來說,的確比西藥要慢和差,但從整體治療效果來看,尤其在治療某些慢性病、疑難病方面有西藥難以企及的功效。中醫藥數千年凝聚的寶貴的經驗會逐漸被認識和發揚,但科學在發展,歸根到底,人類還是要弄清楚藥物的成分和治療的原理,這是西醫藥的科學本質,也是醫藥發展的大趨勢。所以對於中藥,也不能盲目推崇。一切評價只能以效果為標准。一點粗淺的認識,做個交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