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咳嗽有痰,吃干辣椒,就建好

咳嗽有痰,吃干辣椒,就建好

咳嗽有痰,吃干辣椒,就建好

男 | 55歲

健康咨詢描述: 糖尿病,主要是食療,得病後不到一年,吃降糖寧膠囊,早2粒,中午、晚上各4粒,連吃4個月,還是少吃東西,不吃含糖高的食物,體重增加少許,指標正常。停藥一段時間後,遇冷空氣咳嗽、有痰、胸悶,拿幾個干辣椒生吃,立即感覺建好,身體感覺舒服,不知什麼原因?

想得到的幫助: 分析一下什麼原因,需要怎麼治療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首先,你的糖尿病還是應該飲食控制,另外,你的咳嗽應該是屬於受涼後咳嗽,應該是無痰干咳。
      指導意見:
      建議多進食熱的食物,不吃涼的食物,盡量不要吃水果之類的,可以口服①寒喘祖帕顆粒②通宣理肺和可待因口服液。最後,祝你早日康復!

2017-03-26 10:05 ask76111631cb 追問

感覺好像身體裡面有痰,是從肺部排出,吃降糖寧膠囊之前,從不敢吃辣椒,現在離不了辣椒了,吃著還不辣,

2017-03-26 10:09醫生回答:

吃了辣椒以後,咳嗽通暢嗎?有痰嗎?如果有痰,應該使用通宣理肺丸或者顆粒,使肺部的痰得以排出,以免進一步造成感染。

2017-03-26 10:10 ask76111631cb 追問

吃辣椒後咳嗽明顯減少,呼吸通暢,痰也沒了

2017-03-26 10:13醫生回答:

象這種情況應該屬於寒痰積蓄,因為辣椒是大熱之物。建議還是口服寒喘祖帕顆粒,並且服用一段時間,通宣理肺就可以不用了,以後逐漸減少辣椒的進食量,慢慢應該會好起來的。

2017-03-26 10:20 ask76111631cb 追問

我的想法是不是這樣,降糖寧膠囊是治療氣陰兩虛,我吃了4個多月,身體的氣陰兩虛得到改善,但不知道身體裡還有什麼虛症,我吃了桂附地黃丸,不見效果。

2017-03-26 10:30醫生回答:

這個不好說,虛症得號脈才能確診的。如果血糖控制的好,因為降糖寧是屬於中藥制劑,再持續口服一段時間,能停藥盡量停藥。對於痰多的問題,我還是建議用點寒喘祖帕。至於桂附地黃丸,我不建議服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