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不正常時好時壞是糖尿病嗎

血糖不正常時好時壞是糖尿病嗎

血糖不正常時好時壞是糖尿病嗎

男 | 44歲

健康咨詢描述: 大夫您好,我曾經因扎激素破壞了胰島功能,出院後我扎胰島素加上鍛煉半年就正常了,經過三四年的時間因上火又血糖高了,再扎胰島素鍛煉又正常了,前三個月又上火了血糖又高了,這種情況是糖尿病嗎?

想得到的幫助: 大夫您好,我曾經因扎激素破壞了胰島功能,出院後我扎胰島素加上鍛煉半年就正常了,經過三四年的時間因上火又血糖高了,再扎胰島素鍛煉又正常了,前三個月又上火了血糖又高了,這種情況是糖尿病嗎?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情況下還是糖尿病的情況的,需要服用藥物進行治療的,不可以大意的。
      指導意見:
      注意飲食,少吃多餐,多選用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減慢食物的吸收,延緩血糖的升高,同時又能降低膽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粗糧、糙米紅米、蔬菜、麥片、麥麸、豆類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