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有哪些方法

糖尿病治療有哪些方法

  糖尿病治療有哪些方法?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治療有1、運動療法治療糖尿病至關重要。糖尿病人要勤做操,飯後2 個小時,血液裡糖分增加,這時做操有助於血液裡糖分保持平衡。糖尿病人慢步小跑對心髒和血管有利。所以,每天半小時快步走或慢跑步,能同時防治心肌硬死和糖尿病。減去多余的重量,減肥有助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有2、非藥物療法治療糖尿病,飲食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飲食治療糖尿病,要做到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減少脂肪的攝入。

  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選擇高纖維食物。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多飲水。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中間吃少量水果,並且減少相應主食攝入量。

  糖尿病治療有3、藥物療法也是治療糖尿病的重要一點。ⅰ型糖尿病者應當使用胰島素注射液,胰島素分短效及長效三種,根據病情在醫生指導下使用。ⅱ型糖尿病人必須長期服用降糖藥物,常用的有兩大類,即磺酰脲類與雙胍類。糖尿病人可以根據中醫辨證選用中成藥輔助治療糖尿病。

  綜合上述: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