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一般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什麼呢?

一般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什麼呢?

  其實大部分人應該都知道糖尿病的常見症狀。但是要說起糖尿病病因,為什麼會得糖尿病?恐怕就沒有幾個人能夠正確的說上來了。說糖尿病病因並不能籠統的說是什麼,因為糖尿病有好多種,每一種的病因都不盡相同。

  糖尿病病因有哪些?首先我們來說一下1型糖尿病病因。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其次對於2型糖尿病來說,它的致病因素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說一下2型糖尿病病因。

一般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什麼呢?

  1、遺傳因素: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

  2、肥胖: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3、年齡: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

  最後來說一下妊娠糖尿病病因,這也是女人應該最為關心的問題。激素異常、遺傳基礎、肥胖症。這些都是妊娠糖尿病的病因。

  從以上我們介紹的糖尿病病因來看,引起糖尿病病因是多種多樣的,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力的去避免這些病因,努力的避免糖尿病,讓自己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手腳莫名疼不能太大意

調查顯示,我國20歲以上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為9.7%,其中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患病率高達5

如何揪出隱藏的糖尿病

糖尿病是目前公認的“健康殺手”,而且,這個殺手潛藏在體內幾年、甚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