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小心愛吃甜食會容易患上糖尿病

小心愛吃甜食會容易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是出現在大家身邊的高危疾病,大家也應該都有所了解過,但是是什麼原因引起此病的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引起此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如下:

  1.肥胖

  過度肥胖是引起此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過度肥胖而引起血糖升高,降低胰島素B細胞的功能運行,容易導致2型糖尿病。

  2.飲食

  由於很多人都愛吃甜食,甜食中含有的熱量脂肪都比其他食品要高的多,長期吃甜食會引起高熱量、高血糖從而導致體內脂肪堆積引起肥胖,是導致此病的主要因素。

  3.缺乏運動

  如果堅持鍛煉可以消耗身體內所堆積的脂肪,讓身體血液循環流通,增加新陳代謝,使血糖降低。

小心愛吃甜食會容易患上糖尿病

  4.病毒感染

  由於病毒感染而導致胰島B細胞受損,抑制胰島B細胞的生長,從而影響胰島素的分泌量而引起糖尿病。

  5.自身免疫

  如果患有感冒、發燒等症狀要及時治療,因為在生病時自身免疫力低,很容易受病毒侵入,而嚴重破壞胰島B細胞從而患上此病。

  通過上述對糖尿病的病因分析,大家也應該有所了解了,希望朋友們能夠通過上述內容加強防范心理,平時多注意飲食和運動,是緩解和預防病情惡化的主要方法,希望患者們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脈數可能與肥胖及糖尿病有關

眾所周知,肥胖症與糖尿病存在很密切的關系,臨床上很多肥胖症狀的人都患有糖尿病。為了防止糖尿

治糖尿病無捷徑

一些糖尿病患者急於治好病,卻常常落入道聽途說的“陷阱”之中,比如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