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不吃甜還是不吃糖

糖尿病患者不吃甜還是不吃糖

 

  隨著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出現在我們的身邊,確實,大多數市民的認識與這位先生一樣,“無糖”就等於“不甜”,因此只要看到目前市場上標有“無糖”字樣的食品就將其與“健康”畫上等號。下面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內容。

  針對上面提到的問題專家為大家做出解釋,購買無糖食品光看是否含有蔗糖、白糖等成分是不夠的,還必須看其配料表裡是否有葡萄糖、果糖、乳糖、麥芽糖、蜂蜜等成分。“如果配料表裡有以上成分,食用後仍能使血糖升高。”此外,還要看其主要原料是否為低脂肪、低血糖生成指數、低熱量原料,是否含有高膳食纖維等。所以這不是絕對的,應該看其組成部分。

  糖是甜的一點也沒有錯,之所以不能只盯住“糖”字,是因為“糖”在醫學上是個廣義的概念,糖可以專門指白糖,也可以指各種有甜味的、能夠在人體中轉變成為葡萄糖的食品成分,比如麥芽糖、葡萄糖、果糖、果葡糖漿等。“從更廣義的角度來說,哪怕沒有甜味,只要能夠被人體消化吸收轉化為葡萄糖,也可以稱為‘糖類物質’。”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看到物質的組成部分。

糖尿病患者不吃甜還是不吃糖

  通過上面大家的介紹是不是多少了解了,按照歐洲國家的通用概念,無糖食品不能含有蔗糖和來自於澱粉水解物的糖,包括葡萄糖、麥芽糖、果糖、澱粉糖漿、葡萄糖漿、果葡糖漿等。但是,它必須含有相當於糖的替代物,一般采用糖醇或低聚糖等不升高血糖的甜味劑。所以患者們可以少量的食用。

  但是也不是一定絕對的,進食無糖食品並不意味著就不會升血糖,“關鍵還要看這種食品中是否含有澱粉等其他成分,這是因為很多營養成分是可以相互轉換的。”例如一些無糖食品雖然沒有加糖,但其主要原料是精加工面粉,這就和精面饅頭一樣,血糖生成指數很高,進食後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使血糖迅速升高。還有一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如油炸食品、果仁、巧克力等,雖然無糖,但也會使血糖、血脂升高。所以,糖尿病、高血脂、肥胖人群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減少攝入。所以對於甜的和有糖的物質都要少吃。

熱門圖文
糖友怎麼輕松過冬?

冬季保養護理經驗:  1、情緒穩定:過度的喜、怒和悲傷時交感神經興奮,可促使肝髒中的糖原釋

糖尿病病因研究獲新發現

瑞典研究人員最近在研究某些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分泌失常原因過程中發現,一種關鍵細胞中的基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